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医院新闻

学校医院完成2018级非京籍本科生疫苗接种工作

  

320日下午,学校医院联合良乡医院防保科,在良乡校区医务室为2018级非京籍本科生接种麻疹风疹联合疫苗。与往年相比,本次接种的麻疹风疹联合疫苗为接种者增加了对风疹的预防,更有利于保护易感人群。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每年3月至5月是麻疹的季节性发病高峰。麻疹是传染性最强的传染病之一,其主要症状有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眼结膜炎等。本病虽主要在小儿间流行,但目前成人麻疹病例报道也日益增多,主要可与幼年接种疫苗未复种,导致体内抗体水平过低所致。疫苗接种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措施。

据统计,本次共有660名同学自愿接种。在接种现场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就麻疹的症状、接种对象、禁忌及预防等进行了宣传,普及了麻疹的预防接种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预防接种是降低传染病发病的最有效的方式,提高了我校师生对传染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