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医院新闻

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2019322日,学校医院在阜成路门诊部开展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横幅、发放知识折页、小礼品及现场答题等方式,普及了结核病核心知识。

324日,学校医院参加了由海淀区疾控中心举办的“2019年海淀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场活动”。会上,海淀区疾控中心主任江初通报了海淀区近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总体情况和今后防治工作重点,随后北京市结核病控制研究所洪峰老师对海淀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最后,海淀区政府刘圣国副区长提出海淀区高校学生人口密集,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还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抓落实,将结核病防控的关口前移,确保各学校结核病控制工作有效实施。医院参会医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院内二次培训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做好开学第一课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